Stary

Sister - Haux

第一章: 映射,救赎
: 疯人院       送神   
苏茂苹(姐姐)
苏丽珍(妹妹)
        疯人院第一个被男主治愈的病人 苏茂苹,苏茂苹由于心中无法释怀的执念而渐渐分裂出另一个人格(她的妹妹,苏丽珍)而这整个由她自己创造的世界里,循环着“一成不变的故事”:妹妹终日陪伴并安抚着“整日活在痛苦与自责”中的姐姐。
        以妹妹的视角去安抚自己,告诉自己:这件事并不怪你,事实上就是一场无休止的赎罪过程。
        姐姐苏茂苹在得知妹妹(苏丽珍)患了肺癌并且不手术最多只剩半年寿命而一旦手术成功那么妹妹还能活十几二十年的情况下,劝慰妹妹手术,然而这百分之四十的成功率并没有落在妹妹身上,姐姐(苏茂苹)自责于自己的劝慰间接伤害了妹妹,以及同时又剥夺了本来已经不想再治疗下去的妹妹的半年寿命。妹妹的离世造成了姐姐严重的心理创伤,逃避事实,救赎自己,她让妹妹活在了自己的身体中,陪伴自己……就好像从未离开过……
        姐姐(苏茂苹)创造的虚拟世界很好的映射了现实世界的一切:未从开始就告诉妹妹是因为自己开远灯闪到了对面的公交以至于公交失控翻车爆炸,未把手术风险原原本本告知妹妹并欺骗妹妹手术风险不高;因自己的不规范行为间接引发翻车爆炸,因自己的劝慰无知间接造成了妹妹的离开……这一切都是因姐姐心中无法释怀的心结而映射出来的……许是诸多相似……
       就算到了最后一刻姐姐依旧无法接受妹妹逝世的事实认定自己是妹妹...那些是自己的祈求,亦或是祷告。
       唤醒,救赎,我并不认为姐姐最后完全想开了,执念深入骨髓,融入血脉,潜意识人格依旧存在,从开始姐姐就一直知道,只是不愿醒来,直至渐渐迷失了自己...
       我知道,我明白,并非等同于我,放下了,舍弃了...
       毫无意义么?仅仅只有痛苦么?
       残梦,破碎,撕裂的末日
       无怨,亦或无愿
       只要你想,便能,未曾放弃,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灿烂生活呢?
       姐妹的之间对视,舍了阴阳,弃了恩怨,直视着心灵的港湾,于我看来,那不是妹妹离开了,而是姐姐在把妹妹存于心底之前最后的留恋...
       不知,何时,你又会贪恋我们一起的日子,那时,我们,还会相见...
       雨中绽放的花朵过于坚强而孤独,我也只是想,有个人陪着我,我只是,真的很抱歉,我,很想你,妹妹...
       

评论(2)

热度(3)